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DA講習會-總監的話

首頁 > DA講習會-總監的話
 

 

地區總監 邱秋林
DG Computer

在地區講習會(DA)致詞:

敬愛的地區總監DG Charles、地區領導人訓練委員會主委RC Electronics、各位講師、各位PDG、各位扶輪先進、DA籌備會主委PP Bio、大家好!
 
  首先感謝地區領導人訓練會主委 RC Electronics的指導及籌備會主委PP Bio與所有籌備委員的努力,今天的DA才能順利進行。
 
  2013年1月12日∼21日我與內人一起參加在美國San Diego舉行的International Assembly,回來之後向所有PDG做心得報告,同時並簡介今年度的工作重點。在總監手冊上要求DGE在2月∼4月舉行DTTS, PETS及DA三個訓練會及講習會。這三個訓練會及講習會邀請RC Electronics擔任領導人訓練會主委,同時邀請其它諸位重量級的講師,勢必給2013-14年度地區團隊帶來豐富的經驗分享與傳承。
 
  地區講習會是總監在7月1日上任前最後要舉辦的一個重要講習會,參與人數也最多,因為每個社最少要有8~10人參加地區講習會,雖然每年都會舉辦,但因為每年的扶輪社的領導團隊都有改變,而且RI的主題與鼓勵要達成的目標也有差異,因些每年一次的地區講習會是有其必要性的。相信大家認真的上完整天的講習會後,一定就會完全了解在2013-14年度裡,各位所扮演的角色與責任,我們要如何做好領導人的角色,才能讓我們的扶輪社成為一個有效能的扶輪社。我們真的有緣又有幸,能夠與2013-14年度社長Ron D. Burton朗.伯騰一起為扶輪作服務,奉獻我們的時間、金錢與智慧,相信我們Engage Rotary, 一定會Change Lives。
 
  2013-14年度RI社長Ron D. Burton朗•伯騰是美國奧克拉荷馬州諾曼扶輪社的社友,他是美國最高法院律師協會、克里夫蘭郡律師協會及奧克拉荷馬州律師協會的會員,也是美國律師協會聯會(ABA)、ABA免課稅組織委員會組、ABA慈善組織不動產、遺產認證及信託委會員組的會員,更是一位傑出的扶輪領導人。1979年入社、1988年當DG、1998-2000年當RI理事、2011年當選RI社長提名人,於2013-14年度當RI社長,他是一位慷慨的扶輪基金捐獻者,同時也是AKS Member,關於RI社長的簡介請看後面中英文介紹。我很榮幸與各位於2013-14年度在Ron Burton的領導下,一起為地區服務,我覺得這是個非常難得且殊勝的機緣,他在去年12月份曾與夫人Jetta一起來台拜訪,我有幸參加了三次並聽他精彩的演講,受益良多。 
 
  在San Diego IA 參加講習會真正的時間只有 5天,但是由於時差的關係,大部份的 DGE都會花上最少10天的時間,最晚 112出發,最快 121回台,時間雖然漫長,但要離開時竟有一絲不捨,希望還能留下來多學習一點,真可說是欲罷不能、心中充滿喜樂,非常感謝有這麼多美好的經驗。五天的講習會中共開了 8次Plenary、 5次的Work Shop、5次的Idea Exchange及 3次的Panel,Spouse方面也有 4次獨立的Idea Exchange、Rotary Moment、Cultural Exchange等等,並有2013-14年度RI社長Ron D. Burton 對年度主題與目標的闡釋及扶輪基金會主委當選人李東健針對「扶輪基金會2013-14年度目標」的演講。國際扶輪前社長及未來願景委員會主委季愛雅針對「未來願景」的演講、5300地區總監席爾薇雅•惠拉克針對「社員多元性」的演講、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總幹事布魯斯艾偉德針對「小兒痲痺最新訊息」的演講、
前國際扶輪社長陶德曼針對「領導」的演講、前國際扶輪社長潘乃傑針對「我們的核心價值」的演講、國際扶輪社長當選人夫人潔妲•博騰針對「扶輪大家庭」的演講,以及前國際扶輪社長白義德針對「強化扶輪品牌」的演講等,節目安排得非常精彩豐富,大家都收獲良多。
 
  2013-14年度主題:Engage Rotary, Cange Lives中文翻譯為『參與扶輪,改變人生』日文翻譯為ロータリーを実踐し, みんなに豊かな人生を各位扶輪先進可以從中、英、日的文字上去作很好的理解與闡述。簡言之,扶輪社友的努力投入扶輪服務,將使自己的潛在力量被激發出來,這股力量也會讓現有的社友得到鼓勵,而留在社裡,不再流失。同時也可藉此力量吸引更多的非扶輪人來參加扶輪的服務,成為扶輪社友,藉此力量改變自己的人生及豐富人類的生命。
 
  2012年8月份開始陸續接到Ron Burton的E-mail及一般郵件,告訴我們 件事情
第一、要求DGE在參加IA之前能Sponsor一位新社友;
第二、要求DGE以身作則,帶頭Donation;
第三、要求DGE參加IA時不必帶任何小禮物作交換,可將花在買禮物的錢捐給TRF。
以上RI社長的要求,全部DGE都做到,尤其是捐款部份,在IA的第一全會上由Ron Burton報出所有DGE及理事、Trustee共同捐款USD 675,412,大家為之振奮不已,更不可思議的是在最後的結業晚會上,報出最後捐款超過USD 130,也體會出扶輪人的慷慨與善心。關於RI社長的演講,請看後面的中英文對照。
 
  一旦我們決定成為扶輪社友,介紹社友捐款給TRF的事就是我們的基本認知與責任,這也是RI社長Ron Burton一直強調的重點。
 
  2013-14年度的工作目標,我在兩次的AG與 AS會中已經向所有AG及AS作過詳細的報告,也在16個分區的社秘會中分批的向所有社長及秘書作過年度工作目標的報告,希望各社支持與配合。重點如下:
 
一、 社員成長—基於RI希望在2015630前達到130名社友及台灣扶輪社友4人的雙重目標下,作以下的計劃:
      a.  社員淨成長10%以上為基本目標,約370,另外策略目標鼓勵社友寶眷加入扶輪,目標約750
      b.  組新社:10,目標約350名,以上合計約1470
      c.  列入總監獎項。
 
、 輪基金會
a.

TRF的Future Vision Plan在2013.7.1開始啟動,說明新的獎助金申請方式及辦法,我與扶輪基金主委及DGN Naomi已在去年10月份取得地區的認證,地區扶輪基金主委PDG Henry已於去年12月主辦過一次Future Vision Plan的講習會,當時各社PE或指派代表皆有參加,並簽署一份MOU(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因而取得扶輪社認證資格(Club Qualification),之後所有的獎助金都必須上網申請,現在也已經可以申請了。新的獎助金全部只有三種:1.District Grant  2.Global Grant 3.Package Grant,非常鼓勵大家要捐款,同時也要知道如何申請獎助金來辦服務計劃,這才是真正的參與扶輪基金計劃。

b. 

鼓勵各社捐款得到EREY獎及Sustaining Member Club獎。

c.

說明消滅Polio的重要並努力於2014年消滅2018年取得認證

d.

列入總監獎項。

 
三、服務計劃 

A. 社區服務計劃

a.

鼓勵參與並捐獻贊助中華扶輪教育基金會。

b.

地區慈善音樂會由地區社區服務委員會主委PP Pure主辦,地點於新舞台,可容納900名,演出者皆為扶輪眷屬。邀請各社共同參與,並贊助弱勢團體。

c.

鼓勵並推廣各社自行決定種植樹木。

d.

鼓勵各社贊社贊助20,000元支持"法治教育國際論壇”,及鼓勵各社贊助10,000元參與”法治教育向下紮根暨公民行動法案”。

e.

列入總監獎項。

 

B. 地區職業服務委員會計劃推動

a.

新世代職業認識發展

1) 推廣扶青團學生放寒暑假期間至輔導社社友職場學習。

2)  邀請各社參與贊助青年就業輔導,「國中學生TWGA機械鐘錶技術職訓班實施計畫」,請各社捐款NT$10,000元支持此項活動

3)  列入總監獎項

b. 

職業道德獎座

1)  計劃於10月份職業服務月由地區邀請各社共同舉辦半天的講座,向扶輪社友及新世代青年介紹職業服務,使能提高職業道德標準、尊重本身職業敬業精神,隨時藉職業之便以服務社會發  揮扶輪的職業服務。

2) 列入總監獎項

C. 國際服務

a.

2013台北扶輪研習會將於2013年12月6-8日於台北圓山飯店舉行,鼓勵各社以「國際服務」之科目,以「贊助新台幣2萬元以上之各社,大會將邀請該社社3長(或一位社長代表)參加本次會議,且免收新台幣5,500元之註冊費。

b. 

與D2225俄羅斯遠東作扶輪商業交換研習訪問。

c.

與D5010阿拉斯加作扶輪友誼交換訪問。

d.

組團作扶輪友誼交換訪問。

e.

鼓勵每一個扶輪社結交至少一個國際姐妹社。

f.

列入總監獎項。

 
四、 公共形象
           加強推廣
        a. 2014年消滅Polio
        b. 吸引新世代族群加入扶輪
 
五、 新世代服務

a.

積極鼓勵扶青團OB團員加入扶輪社,各社可以自己訂定鼓勵辦法,使年青人有機會參與扶輪。

b.

2013年7月16日∼7月27日共12天環島一週,舉辦RYE的Biking Camp國際型活動,參加RYE人數國內外各20名。

c.

APRRC於2013年9月7日∼9月13日在高雄義守大學舉行,預估扶青團團員800人參加,目前報名者已近600名。預估預算需800萬元,APRRC有全國性七地區的代表參與籌備會並共同募款,並鼓勵台灣七地區共襄盛舉,各社捐款2萬元支持此項活動。

d.

台灣區扶青團30週年慶,西門團是台灣第一團,請PDG Design及西門社能承擔此重任,已邀請由西門社PP Strong擔任籌備主委,預計2014年3月2日(日)舉行,由社友與扶青團團員共同籌劃。

e.

列入總監獎項。

 
六、 2014年國際年會
       (2014/6/1∼6/4)在澳洲雪梨舉行,由於正值RIPN Gary在2013-14年度將成為RIPE,因此在國際年會閉幕式時會介紹,屆時全國將動員3000人參與年會,3480地區希望500名參加,由各分區自行組團,原則上每分區組兩團大約32名∼40名。請地區赴國際年會主委PDG John負責鼓勵。
 
七、 其他

a.

Regional Institute 2013年11月份於台北舉行,鼓勵社友踴躍參加。

b.

台日國際扶輪親善會年會訂於2014年3月3日(一)在台北舉行,PDG Right擔任協會會長,3480地區將全力協助,目標尚待PDG Right作指示。

c.

地區年會將於2014/ 4/12∼4/13在圓山飯店舉行,計劃能邀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孟加拉國經濟學家)前來參加地區年會之聯合例會的主講人,目前正在接洽當中,希望能夠夢想成真,並希望能有1500名社友及寶眷參加。

  
       各位扶輪領導人,2013-14年度是我們一生一世的共同年度,我相信我們的年度會是一個非常忙碌而精彩的一年,就如同RI社長Ron Burton所說”You are the First Class.",我的回答是”Yes, We are”。身為地區總監,我也會多聽、多分享、多鼓勵,發展扶輪的未來是總監責無旁貸的工作,我會全力以赴。
 
  在這次的IA當中,每天可以聽到RI社長及前RI社長、理事及年輕的New Generation、Alumni等等分享他們的Rotay Meeting當中,分享我們的Idea,非常精彩與喜樂,身為一個扶輪社友,我們也一定有同樣的經驗,希望大家平常也可以See the moment, feel the moment, then tell the story. 身為地區總監,我會以真誠、熱情的態度來Engage Rotary,Change Lives. 讓我們一起來推動參與扶輪,改變人生,讓世界更美好,讓人類更幸福。
 
  最後再次感次大家的付出與參應,並祝DA圓滿成功,謝謝。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