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4年度 -- ROTARY,DISTRICT,CLUB.3480,RID3480,YEP ,RI3480,交換學生,地區,扶輪社,單車,總監,DG,AG,委員會,扶青團,扶?
正在加載......

分類清單


2013-10-26~27 亞洲公民教育國際研討會

 

 

 一、

活動目的
  在民主文明未臻成熟而社會正義仍有待努力的台灣,公民素養教育是極為重要的基礎教育之一。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民間公民與法治教育基金會,以研究發展暨推動公民教育、法治教育、人權教育、品格教育為宗旨,以養成未來公民所具備的法律價值、思辨能力為基礎的相關知識為基礎,培育下一代能具備良好公民素養,並有能力及技巧積極參與並關心民主社會的運作。計劃藉由本次盛會,邀集國內參與法治教育的實務工作,分享其經驗,並與國外人士交流,一方面吸取他國經驗,二方面也是自我檢視,聽取外界意見,期能整合未來續航的共同方向,擘劃下一階段的行動策略,確立團隊夥伴的主旋律,並統整全國資源及網絡,促進社群合作、有效改變校園之課程與教學,深耕我國公民與法治教育之內容及師資。 

 二、

活動內容 
本次會議以「行動公民教育與民主化」為題,舉辦2013 年亞洲公民教育研討會,邀請來自亞洲地區代表、美國公民教育中心講師,以及本地教育專業人士,分享在新民主時代的公民教育經驗。內容包括『行動導向公民教育的理念與實踐』、『公民教育與民主化的挑戰』等專題演說,『亞洲公民教育的變遷』、『民間推動公民基礎教育的挑戰』等論壇,還有美國公民教育中心的講師帶來的『民主基礎系列』及『公民行動方案』的體驗課程。並邀請國內教育工作者發表『學校實施公民教育實例分享』、『公民行動方案』、以及『《民主基礎系列》應用於班級經營』、『《民主基礎系列》應用於課程教學』等論文發表。

 三、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民間公民與法治教育基金會
國際扶輪3480 地區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臺灣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

四、 

協辦單位  
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中華扶輪教育基金會
台北律師公會
台灣法學會
台灣區機器工業同業公會
永大文教公益基金會
吳尊賢文教公益基金會
國際扶輪台灣總會
蘇天財文教基金會
外交部
臺灣民主基金會

五、

活動日期:2013 年10 月26~27 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全天)

六、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霖澤館國際會議廳

 七、

報名方式
 

(一)

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2013年10月20日(日)截止,採線上報名,系統報名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site/2013aceic/sign_up
(二) 其他會議相關資訊請至專案網站瀏覽:https://sites.google.com/site/2013aceic/
(三)  聯絡方式:若有疑問可洽財團法人民間公民與法治教育基金會
1. 電話:02-25214258
2. 傳真:02-25214245
3.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00 巷4 號5 樓
4. 電子信箱:
civic@lre.org.tw  

 八、

預期效益
  我們的目標推廣對象是教育工作者,包括各級學校教師、行政人員。我們推廣的內容主要是「民主基礎系列」(Foundations of Democracy)及「行動公民方案系列」(Projectcitizen)之概念與課程。鼓勵教師將前述課程於校園內實施。本次研討會即在交流實務工作者的實踐經驗,並期配合社會氛圍與時勢潮流,研議行動策略,展望未來工作軸線。我們預期透過發表論文及會議論述內容出版,留下珍貴紀錄,並形成台灣社會對公民教育凝聚共識的參考,找出公民教育論述及推動改進方向,建立台灣公民教育論述平台。 
 
   

2013 亞洲公民教育國際研討會通知、會議流程、會場位置圖
   

活動相片
 
   
 
   

DM宣傳單
      
   


gotop